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結構 不算很紮實,要發展成為颱風的機率不高,未來則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外圍逐漸北北移動。

今天天氣之所以會比昨天再更穩定一些,主因是鋒面雲系已經北抬離開台灣,而且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會逐漸西伸到台灣附近,這也表示今年台灣的梅雨季要結束了,接下來梅雨鋒面的位置會比較偏北,主要影響中國長江流域及日本。

預計太平洋高壓在周五就會逐漸籠罩台灣,不過在周四之前,台灣都還是受到西南風帶來溫暖潮濕空氣的影響,因此除了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晚到清晨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之外,各地山區也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要留意的是最近兩天的午後熱對流發展較旺盛,下雨的時間都有可能像昨天一樣,一直持續到晚上。
 

 

周五台灣逐漸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後,西南風將略減弱,而高氣壓範圍內的沉降氣流也會抑制對流雲系的發展,因此各地的降雨會明顯減緩,只剩下山區還有局部零星短暫熱對流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