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台灣附近的天氣還是不大穩定,太平洋高壓暫時還沒有西伸過來,所以台灣附近還是整個位在 偏西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場內,水氣偏多,大氣很不穩定。這樣的不穩定條件下,只要有些熱力的對流啟動,午後熱對流發展就相當可觀,而且整個中部以北的熱對流,尤其在靠山區發展的,直接隨偏南風往北移,這也是北部延續到晚上的午後雷陣雨原因。

 

南臺灣和北部很不一樣,主要是從西南邊海上北上的水氣,遇上陸地上的海陸風環流,兩者交會造成的降雨,仍舊不穩定,不是只有午後雷陣雨,可能白天其他時間都會有雨勢。所以這幾天的天氣真的頗為極端,白天溫度快速飆高,但午後雷陣雨也有降溫的效果。整體環境要改變,要等到周末到下周,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會逐漸改善,但夏季的天氣類型還是不變,午後陣雨仍有機會發展,但不會像這幾天那麼的不受到控制。

我們也正式進入典型的夏季,傳統的防曬嚴防高溫,都要成為基本的外出措施,而台灣的天氣除了熱就是颱風發展,也建議您應該定期作好防災演練,更積極的變成一件企業、家庭、社區內化的工作,建議您可以每年定期檢討,多做好一分減災演練,就可以減少七分可以預見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