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自從上週梅雨季節告一段落後,連續好幾天都是偏南風暖空氣影響,各地溫度持續偏高,白天

高溫動輒來到33-34度以上,暑氣逼人,降雨的部分也逐漸偏向以午後雷雨為主,大致呈現較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下週目前來看仍是持續受到西南風或偏南風影響,太平洋高壓仍不夠強,我們都在它的邊緣,這種夏季型容易有熱對流雷雨的天氣仍將持續,尤其要注意西南風強度可能更為增強,帶來較多的水氣,除了午後雷雨將更加旺盛之外,中南部迎風面地區還有機會出現海面移入的降雨,天氣持續不穩定,甚至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請大家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現在在菲律賓東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不排除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未來將逐漸朝向台灣東南方海面靠近,不過靠近台灣附近後因為大氣環境條件不佳,強度有可能會呈現減弱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如果有機會接近的話,預估下週二到週三(2-3日)就可能對天氣有所影響,因為它離台灣並不遠,對於下週的天氣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變數,提醒您如果有任何活動安排都要多加注意有關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變化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