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1日)台灣的大氣狀態不太穩定,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南海的低氣壓持續為台灣帶來 暖濕空氣及較明顯的西南風,另一個則是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逐漸接近台灣,造成整體的大氣環境不太穩定,因此昨天主要下雨的地方在南部的高雄、屏東附近和東半部,甚至還出現了龍捲風。

 

雖然原本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明顯減弱,沒有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的標準,但是今天凌晨五點的中心點在花蓮東方約一百多公里的海面上,相當接近台灣,昨天下半天開始隨著其中心點的逐漸接近,可以感受到北部和東半部的風速變強。原本南海的低氣壓則在昨天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也持續為台灣帶來明顯的暖濕空氣,台灣海峽南側至巴士海峽西側有許多對流雲系生成,並且隨著氣流飄到台灣。

 

未來幾天要留意的是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增強成為颱風的機會,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而是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不過由於其範圍相當大,外圍環流仍有機會為台灣持續帶來明顯的西南風水氣。預計周三到周五台灣都將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容易有陣雨,中北部容易有午後雷雨,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一小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