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第7號颱風薇帕在今天上午八點生成,也就是原先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薇帕 颱風是由泰國所命名,指的是一個女子的名字。今天下午到傍晚,薇帕颱風中心位置在海南島東方近海,正逐漸朝西北方向,往雷州半島前進。而這段期間也可以說是其中心風速最強的時候,接下來將隨著環流碰觸到陸地之後,強度會逐漸減弱。

雖然薇帕只是一個輕度颱風,不過環流的範圍很大,在颱風中心的東側和西側都有大範圍的雲系,東側雲系可以影響到中國廣東,另外台灣的南部和菲律賓呂宋島西岸都也都在其外圍環流雲系的碰觸範圍之內。至於西側雲系的涵蓋範圍則包含海南島和越南中北部。預計今晚到明天隨著颱風逐漸往雷州半島前進,其周圍和海南島的風雨將明顯增加,也可能會影響交通航班。

不過今天太平洋高壓也在逐漸北抬,南方的大低壓帶將取而代之成為本周後半和下個禮拜主宰台灣的天氣系統,明天中南部雲量將增加,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全台山區都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這兩天沿海地區也要留意薇帕颱風的外圍環流可能帶來長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下周要留意的是南方熱帶擾動和低氣壓的發展會比較活躍,不排除會有颱風接連生成的可能性,天氣的變動度較高,如有要安排戶外活動,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