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中南部地區在這兩天都出現了非常頻繁的雷電現象,這是因為中南部位於東南風的背風側, 風速微弱,熱力作用明顯,且位於低壓帶邊緣水氣偏多,對流系統就很容易發展,另外上層風速也不強,導致對流系統移動緩慢,這種雨勢通常是又快又急,也不排除有劇烈天氣伴隨,今天下午桃園龍潭也有民眾發現冰雹,戶外活動都要留意。

周末天氣會隨著水氣減少,還是在東風的環境下,整體午後雷雨的範圍有機會稍微減少一些,比較集中在靠近山區。此外東半部也要留意外海偶爾有零星對流移入,在花蓮及台東有短暫陣雨機會。

雖然第七號颱風薇帕已經來到海南島附近,未來朝越南北方一帶前進,對於臺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南方熱帶洋面仍然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有一些熱帶擾動在活動發展是很正常的,不過目前比較明顯的兩個熱帶擾動發展情況都還不明朗,現在擔心和時成颱和路徑還太早,可以多多留意專業氣象資訊,如果還是很擔心,不如平時先稍微做一些防颱準備,未雨綢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