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周天氣相當的熱鬧,變數也很多,也提醒您務必每天要留意發展的動態,台灣的天氣也可能 會受到颱風的干擾了。目前第八號颱風范斯高在日本南方海面,距離九州才五百多公里,預計周一深夜到二凌晨暴風圈就碰觸九州,外圍影響四國、中國,登陸九州後轉往韓國,預計周二深夜到周三在韓國登陸,這對當地天氣影響相當大,務必要留意航班可能受影響。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LEKIMA)目前位置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因其處於季風槽內,無明顯導引氣流,移動非常緩慢,強度有逐漸增強的趨勢,禮拜三、四後高壓的影響轉趨明顯,颱風將沿著高壓邊緣的氣流往台灣北部附近向西北移動,目前模式對於是否登陸台灣仍然有分歧,分歧的原因主要還是判斷高壓西伸程度的不同,高壓越往西,颱風路徑就越往台灣方向修正,反之則往東部外海經過,但無論如何,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受到颱風或颱風外圍影響,受影響地區的民眾已經可以著手防颱初步的準備了。

而今明兩天到周三,由於風向改吹偏東風或東北風,加上颱風發展,西半部有明顯的下沉氣流,要留意可能有類似焚風或較高溫,同時也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東半部會受到外圍水氣接近,遇上地形的發展,都有可能有動態的降雨發展。同時颱風距離台灣才一千多公里,東半部海上的活動受到干擾或長浪的影響機會相當高,本周都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