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附近整體的環境仍然吹著偏東風,不過南方低壓帶外圍所帶來的水氣量減少, 且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微接近台灣,大氣整體條件都較為穩定,但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仍須留意較大雨勢發生。

降雨方面,南方低壓帶外圍所帶來的水氣相對減少,午後雷雨的狀況將會比前幾日來的相對緩和,但西半部山區還是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不排除局部地區出現瞬間較大雨勢,雖然降雨範圍比較侷限在近山區,但在下游地區活動時還是要留意上游的天氣狀況。氣溫方面,由於整體環境中的水氣減少,台灣全區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是比較悶熱,其他地區感受上偏向乾熱,白天雲量也比較少,尤其在背風側的桃園、大台北地區感受更是炎熱,外出時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未來一週太平洋低緯洋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環境,目前洋面上除了有第八號颱風范斯高外,還有另一個熱帶性低壓TD14,可以多多留意相關氣象資訊,關注最新的天氣動態,最近要前往日本九州附近一帶的民眾則要多多留意范斯高颱風的動態,以免行程被不佳的天候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