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日大氣環境與前兩日仍類似,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但因薇帕颱風已經遠離,水氣減少,預料 降雨的範圍,持續時間以及強度應該都會比前兩日要來得減弱。但若要前往山區或海邊,最好還是安排上午時段,否則到了下午午後雷陣雨發生,將增加活動的危險性。

在不下雨的時候,日照強氣溫高,各地紫外線指數都會來到過量到危險等級,中午高溫34-36度,建議外出攜帶帽子陽傘遮陽,且穿著透氣衣物以免中暑。

目前台灣東方兩三千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個范斯高颱風,正快速朝向西北,往日本九州一帶接近,預料下週一到二就會直接侵襲日本,如下週一到二有前往日本九州的行程,請務必留意颱風帶來的航班變化。

至於前幾天影響台灣的低氣壓,目前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緩慢發展,預料最快下週一二就可能形成第九號颱風,不過因為太平洋高壓邊緣呈現南北走向,預料颱風將會直接往北通過琉球海面,往日本九州前進,對我們台灣直接影響機會不高。

假如颱風沒有影響,台灣下週仍是標準夏季型天氣,上半天各地多雲到晴,下半天山區有午後雷陣雨,西南部全天有短暫陣雨。海象方面,因為下週有颱風通過台灣東方,預料東部與北部海面可能有長浪發生,若前往海濱活動就要留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