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全台灣的天氣都相當晴朗炎熱,全台各地都可以看見藍天。由於太平洋高壓籠罩,再加上 輕度颱風楊柳正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由颱風所帶來的東風使得台灣西半部有背風沉降氣流。這兩者都加強了台灣西半部高溫情形,下午台北市就出現了36度的高溫,而花東綜谷也出現了超過35度的高溫,紫外線也都達到危險等級。

高溫炎熱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本週三,而週四開始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東退,而位於南海的楊柳颱風的外圍環流將帶來暖濕空氣,使得各地週四後後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都會提高,時間和範圍也將擴大。預期這種相對不穩定的天氣將一直持續至周末。

楊柳颱風在今晚登菲律賓呂宋島後將繼續往西前進進入南海區域。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台灣上空,楊柳颱風將持續緩慢西行,預期週末將抵達越南沿海。對台灣的影響有限。

提醒您最近幾天都還是要特別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中午前後避免在戶外活動,以免曝曬過量的紫外線。若是前往海邊活動則要留意長浪,尤其東南部海域和巴士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