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天氣晴朗炎熱,除了台東沿海和恆春半島受到楊柳颱風的 外圍環流影響,有零星降雨之外,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下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嘉義和高雄都有超過37度的高溫,提醒您明天白天也會相當炎熱。

隨著楊柳颱風逐漸往西邊移動,今天台灣的風向在下半天逐漸從偏東風轉為偏南風,明天將逐漸為台灣帶來暖濕空氣,加上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明天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預計相對不穩定、有午後雷雨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周六。期間除了有偏南風影響之外,北方也有鋒面雲系及偏北風接近中國東南沿海及台灣北部海面,雖然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仍可能有周圍的零散雲系造成台灣附近雲量增加。

第12號颱風楊柳在進入南海之後,導引氣流變沒有那麼明顯,原本的移動速度達每小時28公里,現在降到每小時19公里,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方的南海海面上,今明兩天還會再增強,未來將持續往西轉西北西方向移動,朝海南島及越南北部方向,預計今天下半天到周五會影響海南島,周六、日將影響越南北部,不影響台灣。

下周則要留意南海又有低壓帶發展,要留意低壓容易蓄積水氣,位於南海的低氣壓如果範圍夠大的話,則會容易為台灣帶來偏南風,也連帶將水氣送到台灣來,加上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就會比較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而影響天氣,未來一周要留意其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