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波東北風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較低的氣溫,以及一些偶陣雨,整體而言雲量較多,早晚 較感涼意。外出請一定要攜帶雨具,也最好準備薄外套以免著涼。

在中南部地區的天氣則因為背風,呈現較為穩定的樣態。不過由於風速較強,降雨量偏少,濁水溪出海口的河口揚塵情形變得較為嚴重,雲林的空氣品質升到紅燈,對所有旅群皆不健康等級。提醒週四、週五的東北風仍然較強,河口揚塵的情況還會持續,住在雲嘉南地區的民眾建議取閉門窗少出門,外出也要戴口罩。東北風強也使中南部地區的午後陣雨發展性不佳,即使降雨,預估雨勢也不會達到大雨等級,整體而言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不排除有升級成輕度颱風的趨勢。依目前預報,此低壓最接近台灣北部的時間點在週四至週五間,而各個氣象模式預報皆認為其路徑將持續往北前進,加速往日、韓方向,對台灣影響低,各位聽眾可以不需太過擔心。

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週四週五的天氣型態都會受到影響,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有局部性的大雨發生。而西南部則會維持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在風向轉為西北風後,山區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雨勢預估在大雨等級以下。在週末低壓遠離後,下週起天氣回穩,預料氣溫將明顯回升,各地午後高溫將達到30度以上,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