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大陸高壓持續帶來偏涼冷的北風,預期明天的天氣型態也會與今日類似。北部東北部 地區雲量多,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在21到27度。中南部白天高溫會來到32度,但夜間冷卻快,降溫明顯,日夜溫差大,夜間溫度在22度附近。請大家出入時多準備一件外套防風,以免著涼。

在空氣品質方面,預期明天北台灣的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而西南部平原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加上陽光造成的光化作用污染物不容易擴散,明天南台灣的空氣品質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請中南部的朋友非必要請不要外出,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危險不會只限於敏感族群,請聽眾朋友多加留意相關訊息。

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持續到週四,在週五後台灣附近的風場將轉為東南風,將從太平洋海面上帶來較為潮濕的空氣,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而西南部地區則仍處背風側,屬多雲到晴的天氣。也由於風向的轉變,氣溫也隨之回升一些,不過短時間來看仍沒有足夠的南風分量,因此氣溫要明顯回到偏熱的狀態會比較困難。

由於秋季時西北太平洋的海面溫度仍高,有產生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的機會。在有一些預報模式上也有出現颱風的可能性,但由於各模式的分歧度仍大,代表預測不確定性很高,待接近週未時才會比較明暸,現在還不需要太過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