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起要注意台灣附近的水氣變多了,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會比今天多,雲層也會比較 厚,見到陽光的機會下降了。明天入夜後溫度降低、濕度增加後,降雨機率也會跟著提高,轉為陰時多雲偶陣雨。周五起隨著菲律賓東方至關島附近的低壓系統逐漸往西邊靠近,台灣附近的水氣會再增加,增添天氣的不穩定度,也使得迎風面陰沉有雨的天氣可能持續到下周。

要特別留意的是,目前熱帶洋面上的這些低壓系統未來還是有發展的機會,可能在下周會接近台灣東部海面,至於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變數還很大。主要是進入秋季之後,影響天氣系統移動的因素也變多了,除了太平洋高壓之外,還有北方的冷高壓或高層低氣壓系統,都可能牽引熱帶洋面的低氣壓往不同方向移動,未來幾天到下周還要持續關注留意。

中南部則較不受東北風的影響,未來幾天大致上仍然相當晴朗穩定,不過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中部的日夜溫差較大,清晨將只有21到23度,但是中午仍可達30度以上,早晚還是要添加薄長袖或外套。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則都有可能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或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主要是背風沉降作用影響,空氣擴散條件不佳,若打算外出運動或活動,還是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