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米塔颱風在昨日深夜至今日凌晨不斷吸收洋面的水氣,暴風圈不斷擴大,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 ,且路徑又稍稍的向西調整,根據最新的預報資料,颱風中心將在今天深夜掠過東北角近海,甚至有登陸宜蘭或東北角一帶的機會。今天晚上要特別注意,將是颱風與台灣距離最近的時候,尤其颱風位於北部近海時,臺北盆地吹著強烈的西北風,伴隨山區降雨與大潮現象,低窪地區要嚴防海水倒灌和積淹水。

目前颱風的暴風圈已為宜蘭和花蓮地區帶來較大雨勢,其中在宜蘭大同鄉的翠峰湖測站,截至下午4時已經降下將近200毫米的豪雨,而台中以北至新北地區也逐漸感受到風雨的加強,越晚會更加明顯。預期颱風會為桃竹苗山區也帶來大量的累積降雨,請住在山區的民眾特別留意,隨時主動更新最新資訊,做好防颱準備。中部以北各地的風勢也逐漸增強當中,強烈的陣風有可能將招牌吹落或是使樹木倒塌,沿海的風浪也很大,請不要在外面逗留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預期颱風會影響到明日清晨,午後逐漸遠離台灣,颱風警報也會陸續解除,除了北部可能還會有些零星小雨之外,各地都會回到多雲時晴的天氣。而接下來幾天,會短暫轉為微弱西南風的環境接著改以東風為主,預期至周五都會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上午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陣雨。

最後,再次提醒北部、宜蘭的朋友們,晚間的風雨千萬不可小覷,戒慎虔誠,做好防颱準備,保障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