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最近幾天新竹以北至宜蘭地區受到東部外海水氣移入的影響,持續有陣雨發生,多數地區降雨 達大雨等級,台北市南港區、信義區及新北市的汐止區達到了豪雨等級,其中南港區的舊莊里測站量測到24小時335毫米的雨量,非常接近大豪雨等級。 今日的北部及東北部的天氣和前幾天類似,仍受到東部殘餘水氣的影響,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短時間較大雨勢,台東及中南部地區的天氣是相對穩定的,大致上都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而目前最需要關注的就是米塔颱風,目前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在今天稍晚陸上警報也會發佈,颱風暴風圈將在明天下午開始進入東部陸地,宜花地區首當其衝,再來是台中以北的地區在明天晚間開始風雨也會加劇,颱風中心在明天深夜時掠過東北角近海,甚至不排除有登陸的機會,北部、東部的朋友在周一下午至周二清晨風雨最劇,務必做好防颱措施。沿海地區風浪也會逐漸增強,建議不要前往海邊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北部及東部地區的民眾須嚴陣以待至周二,預期米塔颱風將會在周二上午逐漸遠離台灣,各地會回復到比較穩定的天氣,大環境主要是吹東風,天氣型態以上午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陣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