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開始北方冷高壓南下,使得東北風增強帶來北方較濕冷的空氣,晚間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 部地區就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尤其是基隆北海岸至一東北角一帶以及宜蘭地區雨勢會相對比較明顯一些。而中南部影響則是相對較小,只有在山區會有些局部的降雨,但整體來說是比較穩定的好天氣,預期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周日。

在氣溫方面,今天清晨各地平地低溫約在20-22度,而且苗栗以北中午的高溫也有明顯下降的趨勢,開始有秋天的感覺,預估這波降溫會持續到周三,周四後氣溫才會略微回升,雖然這樣的溫度不算太冷,但和雙十假期的天氣差別較大,要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加件禦寒衣物,以免著涼感冒。

另外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位處於下風處的南部地區,因為天氣穩定、風速微弱,大氣擴散條件相對不佳,配合午後光化作用的影響容易使得臭氧濃度上升,雲嘉南地區沿海風速較強也容易引起地表或河川揚塵,有局部地區容易來到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務必多加留意。

上個周末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對關東地區造成很大的衝擊,除了強陣風外,部分山區日累積降雨量破千毫米,平地也有出現時雨量超過八十毫米的降雨,造成停電、淹水等情況。雖然近期一周尚未有颱風接近台灣的可能性,大家可以放心。但仍不要忘了平時就要做好防災準備及演練,若真有天災發生時,才能將造成的損害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