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雲量仍然較多,不過整體而且水氣不多,山區 迎風面的降雨量有限。中部和南部地區都還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需要留意的是,由於沒有雲層阻擋,中南部地區夜間地表降溫會比較明顯,若要外出,請記得多加件大衣再出門。

明天的天氣型態也和這幾天類似:北部、東北部山區迎風面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而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山區有機會因熱力作用產生午後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總雨量都不大。比較需要留意的是日夜溫差較大,午後高溫仍有30-32度,但清晨的低溫大約僅有20-22度。算是典型的秋季天氣型態。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約一千多公里,持續緩慢往西移動。由於大氣的環境條件不佳,過去兩天它的發展並不順利,模式預估它會形成颱風的機率不高,應該會在本週末接近呂宋島時進一步減弱。不過它的外圍水氣是否會接近台灣,影響台灣週末的天氣,仍持進一步觀察熱帶低壓的發展而定。目前模式顯示,熱帶低壓帶來的水氣可能會在週六晚間到週日左右,為東半部帶來一些雨勢。至於雨勢的大小和範圍,和熱帶低壓的位置、東北風的強弱都有關,大約在明天視低壓發展的狀況,就會有比較確定的答案。

下週的天氣型態,目前仍以東北風影響為主。由於北方的冷空氣沒有明顯南下的趨勢,目前還不會有大幅降溫的天氣出現,還是會維持秋季的東北風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