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近期臺灣的天氣主要受到大陸冷高壓帶來的東北風影響,只不過強度時強時弱,整體的天氣 型態都相當類似。

週末兩天,東北風的強度增強,預期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少量的地形降雨,但是空氣還是比較乾燥,所以降雨量不多,降雨的時間也不會太長,而花東及中南部地區除了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其餘平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但中南部地區還是需要注意空氣品質,中午太陽光化作用容易使臭氧濃度升高,位於背風面也容易使污染物堆積,建議民眾出門隨身攜帶口罩。

至於位在台灣東南方海域的浣熊颱風,目前正緩慢地向西方移動,隨後在離台灣很遠的東方海面上轉往北邊移動,由於整體的環境不利於颱風的發展,預期它的強度會慢慢地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最終消散,對臺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需要留意的是颱風外圍水氣的移動,有機會配合東北風在北部及東北部有較明顯的雨勢,預期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是從周日晚間開始,需多加留意。

目前,臺灣的天氣正一步一步趨向於冬季的天氣型態,也就是天氣由大陸高壓所主宰,一波接著一波的東北風吹來,有時冷氣團強烈形成冷鋒,帶來寒冷的天氣。目前看來在不遠的將來,臺灣有機會開始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聽眾們可以開始準備厚棉被以及冬季衣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