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從昨天晚上開始,東部外海的水氣陸續移入,在北海岸、東北角以及東部地區都出現一陣一陣的 雨勢,但是到了今天早上,原本滯留在海上的強對流移進陸地,在宜蘭地區造成明顯的雨勢。預期這波降雨還會持續到晚上,不過降雨強度會逐漸開始趨緩,到了明天白天將會回復到短暫陣雨的降雨型態。

明天環境中的水氣將會減少,北部、東半部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仍然會有局部地形的降雨,雨勢在毛雨跟小雨之間,其他地區的天氣比較穩定,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21到28度,中南部21到30度;北部及東半部整體濕涼,體感溫度較低,中南部地區則是日夜溫差較大。

空氣品質方面,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汙染影響已經逐漸減小,新竹以北地區已經回復到普通至良好等級,但是中南部處於東北風的背風側,在擴散條件差的條件下容易累積,加上中午過後臭氧濃度升高,空氣品質容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建議外出戴上口罩,維護自身健康。

到了本周末,天氣會轉好,只剩下一些零星降雨的機會,可以把握假日的時間,安排一些戶外活動。而很快的,下一波的東北風增強會出現在周日的晚上,預期北部、東北部的低溫會再稍微降低,務必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