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從昨天開始在北部及東半部的強降雨到今天早上已經逐漸緩和下來,今天除了北部、東半部 因為在迎風面,受到東北風的影響,還是會出現零星的降雨,西半部的天氣都比較穩定,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明天持續受到大陸高壓帶來東北風到偏東風的影響,風速減弱,且環境中的水氣較少,降雨的範圍及強度都會縮減不少,僅侷限在北海岸至東北角及宜蘭地區,雨勢一陣一陣,多有空檔,中南部地區天氣以晴時多雲為主,午後在山區有短暫零星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北部、東半部21-28度,中南部22-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需留意衣物添加。

週日有另一個大陸冷高壓南下,預期東北風會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天氣轉差,雲量比較多,全天幾乎都是陰天且有陣雨,雨勢都不會太大,但降雨的時間會比較長,出門記得帶把傘,才不會淋濕著涼。氣溫也會再稍降1至2度,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體感溫度會再更低一些。

另外在南邊持續有熱帶擾動在活動著,預期下周又有另一個擾動會進入南海開始發展,目前看來路徑上會與上一個麥德姆颱風類似,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需要留意的是他的外圍環流有機會將南邊的水氣往北帶到台灣附近,再次為東半部帶來明顯的雨勢,但是目前仍存在著不確定性,提醒您多加留意最新的天氣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