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早上的天氣仍較穩定,僅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有零星的降雨,但是下半天開始,東北風會逐漸 增強,桃園以北至宜蘭等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會稍微轉差,天空的雲量變多,天氣型態以多雲時陰為主,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請民眾出門還是記得要攜帶雨具。

東北風增強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三,在短暫的減弱之後,很快的又有下一個大陸冷高壓要南下,造成東北風的加強,因此下周各地的溫度都是比較偏涼的狀況,苗栗以北至宜蘭地區溫度20到26度,中南部21至30度,花東地區21-27度,中南部地區白天在太陽的加熱影響下,日夜溫差較大,請民眾們多留意保暖。

雖然台灣已經逐漸邁入秋冬季的天氣,但南邊持續有熱帶擾動在活動著,不過接近台灣的機率也相當低,不用太過擔心。今日凌晨在遠方的太平洋洋面上形成了今年第23號哈隆颱風,預期這個颱風會先往西北移動,隨後很快地沿著太平洋高壓的邊緣轉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另外,有一個低壓正在南海慢慢地發展當中,但路徑上跟先前的颱風類似,預期都是會往越南一帶前進,不會往台灣來,但仍須留意其外圍環流會將南邊的暖濕水氣帶往北邊,再配合東北風,有機會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造成較明顯的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