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目前南海有低壓系統發展,外圍的水氣接近台灣東南部,預期將使雲量進一步增加,也使 東部和南部有發生短暫陣雨的機會。明天隨著大陸高壓東移,台灣附近的風向將從北北東風轉為東北風。由於東北風向將帶來更多的水氣,將會為台灣的東北部地區帶來陣雨。由於整體系統並不強,因此雨勢有限,預期在大雨等級以下。請在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朋友們,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以防不預期的雨勢打亂行程。氣溫方面,由於這波東北風並沒有搭配明顯的冷空氣南下,預期北台灣全天的氣溫在20到25度之間度。由於下雨環境濕度高,體感溫度會再更涼一些,請注意別著涼感冒了。隨著雲量增加,中南部地區將有一些短暫雨勢,不過雨勢並不強。而日夜間的溫差較大,全日氣溫介紹22到30度之間,需多加留意。

位於南海的低壓系統目前近乎滯留,由於缺乏明確的導引氣流,預期這個低壓還會在原地發展一陣子,有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的可能性,值得觀察。不過台灣持續受到高壓和東北風的影響,南海低壓系統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不需太過擔心。

而位於遠洋的哈隆颱風,距離台灣約3200公里遠,路徑正轉為北上,對台灣也幾乎毫無影響。近日台灣的天氣型態還是受大陸高壓和東北風的影響為主,為典型的秋季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