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深夜開始,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加上海鷗颱風持續向西邊移動,其外圍環流將 南邊的暖濕水氣帶往北邊,因此預期在迎風面的宜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從明晚一直到禮拜天一整天,天氣會轉為陰天而且持續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其中東北角至花蓮北部地區的雨勢會比較明顯,視水氣移入的情形局部地區短時間有大雨出現的可能。

下一週臺灣附近的水氣都比較多,迎風面地區降雨的機會大,也會比較頻繁,特別需要留意的是,週日晚間至下週一清晨有鋒面系統掠過臺灣的北部,預期桃園以北至花蓮北部都會有陣雨發生,雨勢不會太大,但是降雨的時間比較長,需隨身攜帶雨具,做好準備。溫度方面,預期下週一之後各地的高溫都會降低,北部、東北部整天僅17-2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19-24度,南部20-27度,北部及東半部因為有降雨發生,空氣濕涼,體感溫度會更低一些,建議可以將比較厚的衣服準備好,迎接在這深秋以來第一個掠過臺灣陸地的鋒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