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下半天東北季風開始減弱,北部天氣逐漸好轉,明天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全台各地白天 的溫度都會開始回升,由於偏東風帶來比較多的水氣,在東北角至花蓮一帶的沿海容易有雲系發展,使雙北東半側至北花蓮的天氣狀況比較不穩定,大致為多雲時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中南部在位於偏東風背風的環境下,天氣狀況更加穩定,局部地區中午高溫有機會達到28-29度左右,感覺比較悶熱,不過夜晚清晨溫度還是會下降,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地區有機會降到16-17度,日夜溫度變化的幅度蠻大的,出門時可以多帶一件外套,方便適應溫度變化。

空品方面,明天風向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容易累積,桃園至屏東一帶的空氣品質普遍不佳,中午光化作用使空氣中臭氧濃度升高,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容易達到橘色等級,局部測站可達到紅色等級,外出時要留意一下空品狀況,隨身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