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除了東半部水氣較多,為多雲短暫雨的天氣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 的穩定天氣,把握這個機會到戶外走走,不過要留意早晚感覺仍涼,日夜溫差還是滿大的,外出保暖工作要做好,以免感冒著涼。週日台灣附近的風場會轉為偏東南風,但北部東部水氣可能稍微增多,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然持續是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的穩定天氣。

下次天氣轉變的時間是周日晚間,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將轉為陰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氣溫則在周一開始下降,北部東北部周一氣溫可能來到15-17度,整天感覺冷,中南部氣溫也偏低,特別是雲嘉空曠地區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低溫可能來到13度,中午高溫中南部與東南部則可以來到18-24度左右。

北冕颱風目前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朝西進行,將趨向呂宋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未來一週台灣都是濕冷的天氣型態,特別是當下週三北冕颱風進入南海,外圍水氣北上,全台可能都會轉為陰陣雨的天氣,並持續到週五,東半部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如果下周三到周五要前往東半部最好要留意天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