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深夜開始,另一波強烈的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台灣,天氣要有明顯變化了! 北部的好天氣可以 持續到今天傍晚。入夜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桃園、大台北、宜蘭東北角將轉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下滑,風勢、沿海風浪也明顯轉強。

周一白天全台灣都是在明顯降溫的過程,北部全天陰冷,高溫不超過20度,中南部高溫也只剩下23-26度;晚間水氣減少,北部雨勢緩和。

預估周一晚間至周二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強的時間,北部清晨低溫下探13-14度,中南部天氣穩定,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低溫也僅有14-15度,日夜溫差相當大,長輩、小朋友的穿著一定要多加注意,預防感冒著涼。

空氣品質部分,目前預報顯示這波冷空氣挾帶的境外污染物不多,多數會被雨水稀釋,但中部沿海仍要留意強風吹起河川揚塵導致的空氣品質惡化。

周三以後的天氣,和南邊的第28號颱風「北冕」有關了。北冕颱風今、明兩天將持續增強,有機會發展至中度颱風上限或強烈颱風等級,於周二穿越菲律賓中部,周三進入南海。進入南海後將減弱的很快,但會為台灣環境帶來東北風,將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周三下半天起受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的雨勢將明顯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