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連續下了兩三天明顯的雨勢終於要告一段落了,隨著大陸冷氣團乾冷空氣南下,台灣附近的 水氣明顯減少,中南部的雨勢先停止,今天轉為多雲天氣,陽光慢慢有機會露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白天期間仍有局部小雨或飄雨機會,入夜後也將轉為多雲天氣,正式告別連續幾天濕冷的天氣型態,高山地區的降雪機會也因為空氣轉乾,今天白天之後就降雪機會已經大幅降低。但是冷空氣南下也造成溫度偏低的狀況,白天期間溫度也不容易上升,今晚到明天週日清晨因為雲層散開,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各地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0-12度間,要等到明天白天陽光普照之後,溫度才會逐漸回升,雖然天氣型態轉為乾冷,但是偏低的溫度要請大家多加注意自身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

經歷本週濕冷的天氣型態後,展望下週的天氣又將是一番大不相同的局面,冷空氣再度偏弱,暖空氣明顯回歸,自下週一(9日)白天起溫度逐漸上升,雖然預期週三到週四(11-12日)有一股東北季風增強,但是強度明顯比本週的冷空氣弱了許多,預期只有北台灣有轉涼的感覺,到了週五到週末又會顯著的回溫,整個禮拜看來溫度都將高於氣候平均值許多,天氣也只有迎風面地區有些變化,其他大部分地方天氣可望維持穩定,整體來看將是偏暖,降雨少的一週,天氣變化越來越極端,提醒您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