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大舉南下,除了臺北市區的低溫突破12度外,西半部的空曠地區低溫 都在10度左右,其中以桃園大溪的8.9度最低。幸好白天後在陽光的幫助下,各地都會明顯回溫,此外空氣品質普遍都是良好或普通,只有迎風面的北海岸到宜蘭山區偶爾還有些小雨,可能要攜帶雨具外,整體來說還是相當適合外出的天氣,不過這樣的低溫在今晚到明晨還會再出現一次,也可以早點回家避免著涼,積蓄精神迎接上班日。

目前看來下週沒有明顯的冷空氣,也沒有像北冕颱風這樣的水氣來源接近臺灣,中南部又會回歸晴到多雲且少變化穩定天氣,低溫會逐漸的回升到14-16度。只有北部跟東半部會有些變化,預計週一到週二白天會稍微回暖,高溫可以來到接近25度,到了中期,也就是週三週四有東北季風增強,變得比較陰涼,除了開始飄雨,晚上氣溫會下降到15-16度左右,另外也要留意是否有境外汙染南下,週五後又會恢復比較和緩的天氣。最後提醒中南部的朋友,天氣好轉了也代表沒有雨水洗去大氣中的懸浮微粒,下週的空氣品質普遍都較為不理想,可能又會來到橘色燈號,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相關的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