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在桃園以南西半部的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地區,都有輻射冷卻作用發生,配合冷氣團 帶來乾冷空氣,降溫非常明顯,將近30個平地測站都測到了10度以下的低溫。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今晚到明天清晨仍容易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可降至10-12度左右,早上出門要留意溫度狀況以免著涼。

明天台灣附近的風向轉為偏東風,偏東風帶來比較暖濕的空氣,因此明天各地的溫度會再進一步回升,不過北部地區及東北部地區的雲量就會變得比較多,在東北角一帶有短暫陣雨的機會,苗栗以南的西半部低區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濃度容易累積,配合白天的光化作用,臭氧濃度也會明顯升高,局部地區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橘色等級,在西半部的朋友出門要留意空氣品質,隨身攜帶口罩。

明天晚上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會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過這次的東北季風並沒有帶下明顯的冷空氣,後天北部、東北部中午的高溫略降1-2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整體天氣狀況變動不大,但清晨空曠地區的溫度還是會比較低,出門還是要留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