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受到偏東風的影響,各地天氣狀況還會再好轉,溫度也會再回升,除了東半部還是容易會 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雖然整體的溫度回升了,不過西半部地區由於雲量偏少的關係,清晨容易有輻射冷卻發生的機會,溫度還是會比較低一些。

另外,近地面的空氣比較潮濕,配合輻射冷卻的降溫,比較容易達到露點溫度,在這種環境下,西半部局部地區就有機會出現輻射霧的現象,清晨、早上外出時需留意路況,小心行車安全。

在空氣品質方面,由於今天台灣海峽北部的風速比較大一些,雲林以北的地區空氣品質都不錯,但嘉南、高屏地區還是位在背風區,空氣品質還是不佳。明天環境轉為偏東風,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是背風區,從桃竹到高屏地區的擴散條件都不好,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局部地區有機會達到橘色等級,提醒聽眾早上出門如果看到有霧氣,還是要帶上口罩,因為這些霧氣多少都與污染物混在一起,吸入對人體有害。

在昨天上午形成的颱風巴逢,預計未來將繼續往南海前進,本身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週六、週日時,颱風攜帶的水氣有機會往北擴散,可能會為台灣帶來一些雨水,但降雨的程度還有一些變數,民眾這幾天可以多關注相關天氣資訊,斟酌一下週末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