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雖然有一些水氣北上,雲量稍為多了一些,不過在新竹以 南地區的高溫都來到28-30度西半部清晨還是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普遍都有13-15度,日夜溫差相當大,預計這樣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上午。

明天隨著微弱鋒面掠過台灣,東北季風開始加強,由於南方有巴逢颱風,北方有大陸高壓,使台灣附近的氣壓差很大,東北季風的風速將會很大,冷空氣南下的程度也會更明顯,有達到冷氣團等級的機會,入夜後北部溫度大約可到14-18度,這週的天氣可以說是乍暖還寒,而且由於環境水氣較多,在北海岸至東北角、北部山區、宜花都會出現地形雨,感覺比較濕冷。

巴逢颱風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對菲律賓是一大威脅,在昨天下午登陸菲律賓之前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巴逢颱風進入南海之後,強度會隨環境轉差而逐漸減弱。

週六時東北季風減弱後,巴逢颱風的水氣將隨中層氣流北上,接續影響台灣,帶給台灣比較陰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的雨勢會比較明顯,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出門要留意路況,天雨路滑小心行車安全,也隨身帶把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