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環境水氣增多,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至恆春半島雲量增多,轉為陰有 短暫陣雨的天氣,雨勢以毛雨至小雨為主。中南部受影響較小,整體來說是相對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早晚感受上仍稍有涼意,約在16-18度,白天高溫北部、東部溫度約在23-25度,中南部26-28度。早出晚歸記得加件外套,以免著涼。週日下半天東部地區仍然是比較陰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雲林以南應該有感受到空氣品質轉差,越往內陸,空氣品質越糟。這是因為在東北季風或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下,中南部位在背風側,即使沒有境外污染的移入,本地的空氣污染物因為風速相對微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大氣中,因此空氣品質較差。預計要等到下週東北季風再增強,整個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才會有明顯的改善,這幾天盡量避免室外劇烈運動,外出記得配戴口罩降低空氣污染對人體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