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日鋒面掠過東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其中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宜蘭花蓮 交界中午過後降雨較明顯,其他各地則是多雲時陰或多雲時晴的天氣。氣溫方面,這波冷空氣南下有限,高低溫可能只下降1度左右,不太明顯,各地的低溫嘉義以北都在15-16度左右,台南以南約17-19度,東半部則在17-19度之間,感受上來說還有點冷。中午高溫除屏東可以來到28度外,其他縣市則在23-25度左右,算是較為舒適的天氣。另外就是西南部可能會有濃霧發生,外出行車要留意安全。

這波東北季風增強,到了週日就明顯減弱,所以西半部在周日會轉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北部降雨也會減少,部分靠西邊一點的區域陽光會露臉,東北角跟東半部雲量仍較多,也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各地高溫可以回升大約1度左右,低溫則維持不變,因此周日中南部的日夜溫差稍微拉大,全台大致上來說都是早晚涼,中午舒適的天氣型態。空氣品質方面,雲林以南風速微弱,下雨機會也不高,不利污染物沉降擴散,空氣品質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是普通等級。到了周日之後,天氣更為穩定,中部可能也會轉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請過敏的朋友多加留意了。下次較明顯的天氣變化落在下周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又將是北東有雨的型態,但冷空氣南下幅度不多,從下周一到下周三之前,預料各地都會是晴朗穩定又舒適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