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又來到週末假期,這個週末台灣大致位於溫暖的東南風到偏南風環境中,天氣較為穩定,不過 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對於外出的影響不大,但仍建議帶著雨具備用比較保險,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偏南風較為潮濕,夜晚清晨容易有局部霧出現的情況,夜晚清晨行車用路時要注意安全。

白天溫度大致溫暖,北部高溫25-27度,中南部可能達到30度上下,夜晚清晨溫度仍稍涼,中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在17-19度間,略有涼意。

下週一晚間有一波結構完整的鋒面接近,並且在週一深夜到週二上午之間通過台灣附近,預估週一白天各地天氣仍大致穩定,傍晚過後鋒面接近,西南風增強,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機會,週一晚間到週二中午這段時間因為鋒面通過,嘉義以北到大台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方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會有明顯的變化現象,到了週二下午之後,鋒面通過逐漸遠離,週二晚間大部分地方降雨就會停止,僅剩下面迎東北季風的東北部、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這波鋒面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將帶來較涼空氣,中北部、東北部溫度下降轉涼,預估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4度上下,又會有較明顯的涼意,但是這波東北季風持續的時間並不長,週三晚間就會開始減弱,到了下週四、五溫度再度回升起來。除了天氣,溫度也將有較明顯的起伏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