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仍然是大致穩定的天氣,不過由於有鋒面接近北部海面,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雲量開始變 多,甚至有短暫飄雨的機會,特別是到東北角到花蓮一帶降雨機率較高,如果今天剛好到上述地區出遊,請記得要帶上雨具。

至於中南部就比較不受影響,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甚至可以到30度左右,紫外線也可以來到過量級,在穿上較輕薄的衣服時也請留意防曬,另外空氣品質也比較差,如果您呼吸道較敏感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不適,除了戴上口罩,可以的話也建議減少出門比較安心。

今晚到明天上午,由於受到偏南風的影響,雲量又會開始增多,山區也可能受到熱力影響有點陣雨,而降雨最明顯的時段將會落在週一的深夜到週二上半天,對流會由北而南通過臺灣,預計以北部較為明顯,不排除有春雷響起,不過由於在往南的過程中會稍微減弱,預計在中部主要以陰陣雨為主,南部則主要影響山區,平地大致為陰天,偶爾有些小雨。

這波鋒面的速度很快,下半天就會開始遠離,這時候就會受到後方的乾冷空氣影響,降雨快速趨緩,只剩迎風面有些地形降雨。冷空氣會為臺灣帶來大約一天的低溫,預測北部在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低溫大約在15-16度,中南部也會來到17-20度,相較這幾天涼意比較明顯,不過週三白天很快又會減弱回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