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從今天清晨開始,全台陸陸續續受到鋒面雨帶的影響,各地的雨勢都已經慢慢減緩下來,轉為多雲的天氣,但冷空氣開始南下,預估今晚到明晨將有一波降溫,北部低溫只剩14-15度,空曠及沿海有機會摸到13度,中南部及東半部也有16-18度,請注意保暖。

明天是這一週天氣相對穩定的一天,受東北季風的影響,除了東半部有零星的地形降雨產生之外,其餘各地皆是多雲時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19-22度,中南部地區高溫24-26度,整體來說感受偏涼,早晚較冷,提醒您出門多穿一件外套,做好保暖,以免著涼感冒。

禮拜四,氣溫會稍微回溫,然而水氣逐漸變多,預期中北部的天氣會逐漸轉陰,並且有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東半部及南部受到的影響較小,維持多雲的天氣。到了禮拜五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臺灣,降雨的情形與今天類似,會由北向南、由西向東陸續有降雨發生,只不過這次的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因此整體的降雨強度會比今天來得弱,預期降雨的時間會從禮拜五的中午一直到禮拜六上半天,等禮拜六鋒面通過後另一波較乾、冷空氣南下,溫度再度下滑。

這一周的天氣變化較大,降雨的情形也較多,天雨路滑,在街道上行走時放慢腳步,騎車、開車小心謹慎,並隨身攜帶雨具,為下雨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