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11日)晚上天氣將有一些變化,在下午西半部的雲量已經明顯增加,預計華南水氣將在今天 晚間影響台灣,中北部將有短暫陣雨的狀況,南部平地降雨機會較低,但山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明天(12日)風向轉為偏東至東南風,但上半天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各地雲量仍偏多,白天溫度回升幅度不大,下半天有道微弱鋒面在台灣北方建立,所以整體天氣依然不太穩定,中北部還是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後天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中北部地區的雨勢會比較明顯,這波鋒面的結構比較差,因此帶來的降雨會比較緩和一點,但華南一直有水氣東移,降雨時間反而會比較長,天氣濕冷。

這種潮溼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六,週六晚間乾冷空氣開始南下,各地雲量將會快速減少,目前預估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全台的溫度都會下降,再配合輻射冷卻的作用,各地清晨的溫度會比今天再更冷一些,下週二轉為偏東風環境後,各地天氣狀況才會再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