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白天持續受乾冷空氣影響,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稍多外,各地都是比較晴朗的天氣, 由於乾空氣溫度升降的幅度較大,今天白天各地溫度都會小幅回升,北部可達19-21度,中南部23-26度,感受上來說蠻舒適的,但今晚至明晨輻射冷卻條件還是很好,西半部空曠、近山地區仍有機會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大,早晚要留意保暖。明天白天冷空氣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整體溫度會明顯回升,回暖的情況會持續至週三,週三晚間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且鋒面後方有華南的水氣東移,台灣天氣將會再轉陰雨,不過這波降雨主要影響的區域為中北部,週四至週五微弱東北風南下,但南下幅度不大,台灣處於微弱南北風交界的環境,天氣仍然不太穩定,直到週六南風增強後,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最近從衛星雲圖可以發現中南半島的熱對流開始越來越旺盛,代表暖空氣的勢力正在逐漸的增強並往北擴展,冷暖空氣的變換使得台灣的天氣變化越來越頻繁,不時有雲雨帶在華南生成並東移,而且東移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帶來陰雨的天氣,雖然降雨強度跟午後雷雨、梅雨比不上,但有時雨勢比較大一些,秋冬季一些排水系統沒有疏濬,就容易有小範圍積水的狀況,造成不便。這兩天是相對穩定難得的好天氣,很適合打掃、曬洗衣物,但這次乾冷空氣南下有?帶少量境外污染至台灣,雖然海峽有較強的風速,擴散條件較好,但受少量境外污染影響,西半部由北至南的空氣品質都在普通等級,白天隨著光化反應作用,在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有機會轉為橘色提醒等級,建議大家盡量待在室內在窗邊曬曬太陽就好,減少外出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