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隨著高壓出海、冷氣團減弱,風向也由原本的東北風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回溫的感覺更 明顯,比今天溫暖2-3度,但隨著北方鋒面發展,將有些微的水氣移入,整體天氣以多雲到多雲時晴為主,而東部位處迎風面,雲量相對較多,天氣型態多雲時陰。

天氣相對穩定的狀況只持續到週二,目前華南地區有水氣正在建立發展,鋒面將在週三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預計北部及東半部受影響較明顯,天氣會變得較為陰沉且偶爾有陣雨,中部可能有局部零星降雨,南部則是可以明顯感到雲量增多。不過這波鋒面結構較鬆散,預估為臺灣帶來的影響不會太大,而且因鋒面本體將從海面通過,沒有明顯冷空氣,氣溫在週三至週五持平、無明顯變化。目前看來這波影響將持續到週五,周末可望鋒面遠離,迎接好天氣。

而今明兩天將有少量的境外空氣污染,各地空氣品質多是普通等級,中部沿海因為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加上本地污染的累積,中南部將有機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提醒敏感族群多加留意,空氣品質未來兩天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