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晚上開始,華南一帶的微弱鋒面逐漸靠近,雲量會由北往南慢慢增加,天氣逐漸轉陰, 中北部有短暫降雨。到了明天清晨,彰化以北會開始出現一陣一陣的雨,一直持續到星期四,雨勢將會最明顯,降雨時間會比較長,而且需要留意有短時間強降雨出現的機會,南部受到的影響比較小,平地雲量會變多,而山區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預期這波降雨持續到週四晚上會逐漸暫緩,之後東北風會有短暫的增強,但是沒有強冷空氣南下的跡象,因此不會有明顯的降溫,只是下雨的緣故,中部以北白天比今天涼一些,高溫23-25度。週末鋒面遠離,轉為偏南風,為臺灣帶來溫暖的空氣,加上水氣減少,各地的天氣大致上穩定乾燥,白天溫度上升明顯,部分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夜晚到清晨的低溫則在19-21度間,日夜溫差大。

空氣品質方面,這幾天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微弱,污染物不容易擴散,今天空氣品質大致都在普通等級,中部受到午後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升高。預期明後兩天降雨帶來的雨除作用之後,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會逐漸好轉,而南部要等到週末轉為偏南風後,擴散條件才會比較好,提醒您在外戴上口罩,除了防疫之外,也防止吸入髒空氣,保障自身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