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下午台灣逐漸受到鋒面及華南雲系接近的影響,西半部陸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雲量也越來 越多,預計晚上到明天西半部天氣都不太穩定,容易有陣雨,尤其以中部以北降雨持續時間較長,雨勢也相對較明顯,提醒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不算很多,對流發展的也不甚旺盛,加上鋒面的位置偏北,因此對台灣帶來的降雨不會太顯著,不過雲系的範圍很大,自北向南延伸,幾乎全台灣都會被覆蓋,但是雲層較厚、水氣相對較多的地方仍在北部,越往南雲層越薄。

今明兩天北部也要注意微幅降溫,雖然這波鋒面位置偏北,帶來的冷空氣也不算很強,不過還是要注意夜晚仍然較涼,今晚到明晨還是要適時添加衣物。明天白天則因為降雨,再加上雲量增加擋住了陽光,氣溫上升的速度和幅度都不明顯,會從原本的溫暖轉為有點濕涼,白天高溫略降二到三度,大約21到23度。中南部的變化較不明顯,仍有26到27度,雖然雲量也是增加,不過偶而還是有雲層較薄的時候,東部也有25到26度,相對較溫暖。

周五起台灣天氣會再轉穩定,隨著雲系逐漸遠離,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減少,天氣將再轉晴回溫,尤其周六及周日兩天全台灣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白天高溫甚至可達27到30度,可以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