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六上半天台灣位於鋒面前緣的南風區域,各地天氣大致穩定,都是多雲時晴,陽光也會露 臉,但到了下半天鋒面開始接近台灣,受鋒前雲系的影響,各地雲量都會增多,北部東北部漸轉陰有雨的天氣,中南部與東南部在白天天氣可能還算穩定,降雨情形不太明顯,但隨著鋒面南移,週六晚到週日晨中北部及東部持續有陣雨,甚至有打雷的情形。南部地區也有陣雨的機會,各地要提防有短時間的較大雨勢。

這波鋒面停留時間不會太久,週日中午過後鋒面遠離,雨勢逐漸減緩,後續強冷空氣將緊接抵達台灣,整體環境水氣減少、轉乾,天氣將轉為多雲時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到了週日晚間,天氣相對穩定,但氣溫偏低,天氣以晴時多雲為主。其中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風速較弱,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預估北部及東北部的部分地區低溫可能低至11-12度,尤其以沿海或空曠地區感受更為明顯。這次的強冷空氣部分地區低溫可能達11-12度,這在4月份並不常見,而且前一陣子各地氣溫相對溫暖,卻又在短短兩天內大幅下降,建議大家要留意家中老人與小孩身體健康,也要留意過敏患者,做好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