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在鋒面接近並通過的影響之下,全台各地天氣普遍皆差,僅高屏及 臺東地區的影響較少,這次鋒面系統的移動速度相當得快,降雨的時間很短,累積的雨量也不是太多,最多的地區多位於山區或是近山區的地方。 今天在鋒面通過之後,受到後續大陸冷氣團帶來乾冷空氣的影響,各地在午後天氣會逐漸回復穩定,雲量慢慢變少,而溫度相較於前幾天來說,降溫的情形會相當明顯,北部今日高溫只有15-17度,中部及東部20-22度,全天較為涼冷,請記得留意保暖,以免著涼;南部地區還是相對較暖,高溫在24-26度,但是晚間至明日清晨低溫也只有15、16度,日夜的溫差比較大。

預期這次低溫的現象會持續到下週三,下週四冷氣團減弱之後,溫度會開始回升,而此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下週一及下週二的清晨,北部局部近山及空曠的地區,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有10度左右的低溫發生的機會,這樣的情形其實在四月不太常見。而白天因為天氣晴朗,有太陽的加熱,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變化大,請民眾們多留意。 由於水氣偏乾,下週的天氣將會是比較穩定晴朗的,下一次變化比較大的時候要等到下個週末,因此民眾們可以好好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做一些活動的安排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