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台灣附近吹著東南風至偏南風,大氣中的水氣仍然偏少,在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 短暫小雨,西半部則是比較晴朗的天氣,各地白天的高溫大致都可以來到27-30度,不過清晨在空曠地區依然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可降至16-18度,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

到了周末,白天高溫仍有機會來到30度上下,但是有一些水氣將隨著偏南風北上來到台灣附近,各地的雲量都會明顯增多,花東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且北部外海有鋒面略過,大氣環境變得不太穩定,午後山區會有些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所以外出的朋友們也記得帶把傘,以備不時之需。

而預期下個天氣轉變的時間落在下週二,有道鋒面南下影響台灣,降雨將由北往南擴展,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鋒面通過後,台灣仍處於南北風交界的位置,天氣狀況持續較不穩定,水氣也偏多,濕涼天氣可能會一直影響至下週五,建議好好把握週末相對穩定的好天氣,可以趕快把衣物曬洗一番,春天的天氣變化快速,也要持續關注未來天氣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