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末臺灣仍舊在偏南風的環境之下,然而北方持續有鋒面通過北部外海,雖然沒有直接的影響, 但是環境的不穩定度會變高,加上水氣逐漸增加,預期天氣在上午還是多雲到晴,到了午後在太陽加熱的熱力作用下,山區容易有雲層發展,並且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平地則是相對穩定。

禮拜天晚上到下週一的上午,北方微弱鋒面系統的尾端掠過臺灣北部外海,北部、東半部的天氣逐漸變得不太穩定,受到水氣的移入影響,有短暫陣雨的發生,之後北風會短暫的增強,雲量又比較多,因此白天的高溫會稍微降低一點,大致在24-26度之間;中南部地區不受影響,依然維持晴朗偏暖,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下週二另外一個鋒面系統逐漸接近並通過,在這種環境不穩定、水氣偏多的情形下,中北部的天氣明顯轉差為陰陣雨,雨勢不會到太大,但是降雨的時間會比較長;南部受到的影響比較小,雲量會增加,偶爾有陣雨發生。會一直到下個週末,臺灣會維持東北風的環境,而華南雲雨區的水氣會不斷發展並向東移動過來,中北部會持續比較陰雨、溼涼的天氣,要準備好雨具,多加留意降雨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