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對西半部來說仍是晴朗穩定、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有點不同的地方在於巴士海峽 東側會有一些雲系北上,附近的水氣可能會順著東南風吹到台灣來,使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會比較多,容易下一些局部的短暫雨,山區午後也有短暫雨的機會。

週五風場轉為偏南風,從週五到下週一,山區午後對流的狀況會越來越明顯,尤其在週一時,北方有道鋒面略過,雖然鋒面本身不影響台灣,但會讓大氣結構變得不穩定,各地午後有機會下起短暫雨或雷雨,出門時可以帶把傘預防一下。

下週從華南延伸到台灣北方外海有一些鋒面系統在活動,鋒面的位置偏北,台灣大致都位在鋒前西南風的環境裡,溫度不會下降,維持在比較暖濕的狀況,除了容易誘發一些本地午後的對流發展外,也會有一些鋒面上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移入,整體來說是偶爾會下起一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目前擾動周圍的雲團還在消長,雲團整理的速度緩慢,預計大約還有兩天的時間比較適合它發展,等到週末整個擾動的雲系進入菲律賓陸地後,發展的條件會明顯轉差,若這幾天發展狀況不好,後續成颱的機會就很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