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5/1)將迎來勞動節連續假期,風向將轉為偏南風,水氣會略為增加,西半部雲量會增多,天 氣大致上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在東部外海預期會有系統發展,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到陸地,但東半部的雲量還是會比較多,也有受外海對流移入影響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偏南風會將溫暖的空氣帶往北邊,各地的氣溫普遍都比較炎熱一些,高溫基本上都可以來到30、31度,市區以及一些內陸地區甚至可以達到33、34度,紫外線也很強烈,中午在外活動要留意多補充水分。

周六開始至下週北方持續有低壓系統發展並通過北部外海,臺灣的風向會被帶動轉為西南風,並且風速會加強,全台各地的山區在午後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並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並且北部、東北部受西南風影響,對流會被帶往東北移動,因此平地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因為中高層副熱帶高壓一直盤據在南海一帶,受到高壓沉降的作用,環境穩定度比較高,從南邊北上的水氣也比較少,因此之後幾天雖然持續有午後對流發展,但是強度上都不會太強,降雨也不會太多。

明天五月一號為氣象局所定義梅雨季的開始,梅雨鋒面所帶來的降水是臺灣水資源的一大來源,對於中南部更是尤其重要,而根據目前的預報看來,在五月的上旬,西南季風還不明顯,也沒有典型的梅雨鋒面會建立並影響臺灣的跡象,可能要等到五月中下旬才比較有機會,再請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