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附近依然是西南風的環境,各地高溫都很明顯,尤其在一些谷地、盆地、山地的東側,西 南風越過高處後下沉增溫,造成明顯的高溫,而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南投,有38.3度,真的相當炎熱。

不過明天有道鋒面由長江一帶逐漸東移,台灣在鋒前西南風的環境,中午各地的溫度普遍都可以來到31-33度,下半天隨著鋒面接近,大氣結構會比較不穩定,各地山區午後對流可能會明顯一點,近山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

而從週三開始,天氣又有一波波的變化了,鋒面將略過北部海面,容易有雲系發展移入中北部,偶爾會下起一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的對流也比較容易發展起來,這次鋒面後方沒有冷空氣南下,台灣大致還是在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北部的高溫會略降到3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跟這幾天差不多,這種稍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四。

週五短暫回穩後,週六又有新一道鋒面接近,午後對流發展條件較好,近山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母親節的時候,鋒面會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並逐漸南下,這波鋒面的結構不差,預期鋒面附近的雲帶會比較完整,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如果下個週末有安排活動可能要留意一下天氣變化,另外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增強,各地溫度會下降一些,就會暫時緩解連續幾天的高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