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上午各地的天氣仍然能夠保持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而鋒面系統正逐漸向東移動,受到 鋒面前比較強的西南風影響,再加上這幾天白天雲量都比較少,太陽的熱力作用很顯著,預期午後各地山區的雲量都會增加,而在北部、東北部的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請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們多留意。今天高溫還是相當炎熱,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35度,大台北市區及局部內陸可達36-37度,在外活動要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今天適逢母親節,然而天公不作美,入夜之後,鋒面會開始對台灣造成影響,雖然此鋒面結構並不是太好,但受到其發展出的對流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轉為陰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隨後其餘各地的雲量也會慢慢增加,並有陣雨或雷雨出現,到隔天鋒面會逐漸通過臺灣,大氣持續不太穩定,需要留意短時間會有較大雨勢的機會,請民眾們多留意。

星期二鋒面移動臺灣的東部海域一帶,但是受到殘餘水氣的影響,各地雲量還是比較多,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鋒面過後東北風有稍微增強,因此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的雨是比較明顯,山區午後亦有短暫陣雨機會,而到了晚間各地天氣會回復穩定,僅迎風面的雲量較多。雖然東北風略為增強,但並沒有強冷空氣南下,高溫會降低一些,但幅度不大,北部、東北部在28-30度間,中南部不太受影響,中午還是能達到32、33度。 星期三之後天氣又回到上午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陣雨的型態,整體來看,今天至週二為本周天氣最不穩定的時間,請民眾們隨身攜帶雨具,為下雨作好準備。